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大厂:传统花会展演闹新春
发表时间:2023-02-03   来源:长城网

  锣鼓喧天闹新春,民俗演出年味浓。1月30日,大厂回族自治县“两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传统花会展演在该县大安街隆重举行,为当地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民俗表演盛宴。

大厂举办传统花会展演

  活动现场喜庆热闹、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不少群众欢聚在此,共享这场文化盛宴,感受着浓浓年味。来自该县的11支基层花会表演队纷纷拿出了绝活,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等传统民俗表演竞相亮相,增添了节日的热闹气氛,更鼓舞了各族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

基层花会表演队纷纷拿出了绝活儿 

  场上的人演得起劲儿,场下观众看得过瘾。“不出正月不算过完年,在家门口看到这样地道的传统花会表演,让我这个年过得文化味儿十足!”来自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的村民张宝庆高兴地说。

传统民俗表演划旱船

  据了解,大厂共谋划了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惠民电影展映、科技服务进村等16项各具特色、年味十足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凝聚精神力量。(通讯员 刘亮 王莹 王绍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