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大城县大尚屯镇:乡村年味浓 锣鼓闹新春
发表时间:2022-02-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正月里来闹新春,锣鼓喧天人气旺。近日,在廊沧高速公路大城西出口节点公园内人头攒动,锣鼓喧天,一场热闹非凡的锣鼓表演活动正在上演。

  活动现场,来自大尚屯镇的村民们排开方阵,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用精湛娴熟的表演,再现传统民俗文化的精彩绝伦。他们奋力击鼓,气势磅礴的锣鼓声击出了新春的红红火火,慷慨激昂的鼓乐声打出了节日的热热闹闹,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浓浓的年味弥漫在每一个角落。大家以不同方式尽情表达着内心的愉悦,表达着对新春的美好祝福,整个广场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之中。

  春节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传达着辞旧迎新、吉祥如意、团圆平安、兴旺发达等诸多美好祝愿。据了解,此次锣鼓活动是大尚屯镇冯张街村以及周边村街村民自发组织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表演,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当地人的参与热情,也展示了群众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风采,在助推文明和谐乡村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