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固安县: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表时间:2021-03-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元宵节期间,固安县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渠沟乡、牛驼镇、供电公司先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经典诵读活动,以“团圆、传统、共享”为主题,诵读经典、品味文化,领略风情民俗,赞美歌颂祖国。诵读内容既有经典古诗,也有优秀现代诗歌。朗诵声情并茂、引人入胜,高潮迭起。

  县教育和体育局通过书法、绘画、手抄报、诗词朗诵等形式,线上开展“笔尖上的元宵节”和“诗词歌赋诵元宵”主题活动。学生们通过微信群与老师们进行线上互动,上传自己的节日作品和祝福。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和开心的笑容,增添了节日的欢快气氛。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县民政局在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工作人员为民政服务中心的老人们精心准备节日午餐,舒缓老人们经历疫情之后的紧张情绪,让老人们高高兴兴地度过一个有“家”的味道的节日。

  固安镇、工业区、宫村镇、牛驼镇在辖区小区、村街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文化汇演活动。歌曲、舞蹈、杂技、戏曲、魔术等一个个精彩节目依次呈现,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的猜灯谜、送元宵环节更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宫村镇还组织志愿者来到北芦庄村培训教室,向小朋友们介绍元宵节的由来以及风俗、食俗传统,并手把手教授小朋友制作节日花灯。孩子们看着自己制作的花灯,脸上洋溢着兴奋与自豪,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镇里建档立卡户群众家中,送上寄托着浓浓爱心的米、面、元宵等节日礼品。

  礼让店乡组织开展“写福字、挂灯笼,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写福字”“做花灯”“品元宵”一系列元宵节主题活动,为佳节增添了浓厚的祥和气氛,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文化滋养精神家园,文化凝聚群众力量,文化助力文明创建。固安县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让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绽放光彩,让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更加贴近民心,让追求梦想的步伐更加坚定,让共建共享的生活更加美好!(文明固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