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猜灯谜诵诗歌 市图书馆元宵节活动真热闹
发表时间:2019-02-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欢庆元宵节的到来,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2月17日,市图书馆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当日上午,市图书馆一楼大厅热闹非凡,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还有琳琅满目的谜条,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这是由市图书馆举办的“2019年元宵节猜谜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有的一家老少齐上阵,也有的同学朋友结伴而来,大家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或低头沉思,或互相交流,沉浸在书海谜林中,体会着破解灯谜的乐趣。

  本次猜灯谜活动,共制定了200余条谜语,内容涵盖面广,题材涉及文学、艺术、金融、影视、动植物、口头语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市民参与热情。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学习用品,作为猜谜的奖励。许多小朋友既动了脑筋,又得了奖品,乐在其中。

  据市图书馆副馆长甘义介绍,市图书馆从1998年开始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2年,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启迪智慧,娱乐身心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17日下午,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和廊坊市朗诵协会承办,“2019年欢度元宵节暨喜迎建国7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行,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倡导诗歌精神,让诗歌接近地气,走进大众心中。

  一首《闹元宵》拉开了朗诵会的帷幕,朗诵者们或慷慨激昂,或婉转低沉,将文字化作华美的乐章,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伴着清雅的音乐声,朗诵者们感情真挚,倾心抒怀,洋溢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祖国的由衷赞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朗诵者们为现场的观众们朗诵了《春》《青春万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25首诗歌。朗诵的优美诗歌,使大家仿佛听到了春姑娘轻盈的脚步,看到了廊坊繁华秀美的身影,听到了全市人民自信、豪迈的心声和建设美好新廊坊的决心。(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