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固安县马庄镇西桃园村举办元宵文艺戏曲演出
发表时间:2019-02-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元宵佳节前夕,固安县马庄镇西桃园村文化活动广场,来自本村及周边村街的乡亲们饶有兴趣地欣赏来自保定文艺戏曲剧团的“庆新春闹元宵”文艺戏曲演出。台上河北梆子经典剧目《秦香莲》等相继上演。据了解,此次文艺戏曲盛宴由该村“两委”班子和村民石景安、石月中出资赞助。这项活动连续两年举办,为期两天。每天上、下午演出河北梆子,晚上是歌舞专场。

  西桃园村始建于晋朝,名为易水村。明永乐年间,由于气候土壤适宜种植桃树,故为桃园村。又传天降大雨,雷劈村内成一条深沟,把村子隔成两半,本村居住沟西,取现名西桃园村。西桃园村有156户,630人,耕地985亩,2016年被省、市、县评定为“美丽乡村”重点建设村。

  自2015年以来,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在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解决“吃水难、用电难、入厕难”等难题,并美化墙面4000平方米,在村北路口新建村庄标识牌楼一座,铺设排水管道1500多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70盏,种植环村绿化带100多亩。同时,建成图书室和占地580平方米的村民活动中心。

  如今,每天傍晚村民们自发组织广场舞、秧歌舞演出,每年春节、元宵节都邀请文艺团体演出,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