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全市各界庆元宵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在全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各级各部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深度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引导广大群众传承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新风,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广泛开展“闹元宵”民俗表演活动。永清县举办“闹元宵、度佳节”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的传统花会、猜灯谜以及吹糖人、捏面人、摇元宵、粘糖葫芦、龙凤字、烙画葫芦、手工草编等民俗表演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到场参与;

  霸州市胜芳镇举办了主题为“金犬长啸赞盛世古镇花灯映吉祥”灯会,设置花灯61组,运用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廊坊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厂县在文化中心举办“旺旺贺新春”元宵节有奖猜灯谜活动;

  固安县牛驼镇通过秧歌、登云会、小车会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间社火表演,为广大村民带来一场丰盛的元宵文化盛宴。大城县杨家口村举办音乐,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安次区杨税务乡组织10余支民俗演出队伍文艺团队深入村街进行秧歌、腰鼓、小车、高跷等表演,气氛热烈,喜庆祥和。

  二是开展“送元宵传真情、共度元宵佳节”主题活动。市水务局组织志愿者到嘉多丽社区,慰问了困难家庭、双残家庭和低保户的群众,给他们送去汤圆,送去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干部职工慰问了霸州市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市气象局组织为道德建设先进典型送去汤圆,不仅使道德模范感受到节日的喜庆,也将市气象局大家庭的温暖送至心间,进一步弘扬了传统美德,树立了“为奉献者奉献”和“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省地质测绘院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街道、社区为我市困难职工、特困家庭和孤寡老人送汤圆、送祝福,使他们在节日期间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环保局组织20名志愿者来到六景社区开展了环保宣传志愿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环保宣资料并耐心解答群众所关心的环保问题,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了当前环境保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倡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增强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三是开展机关元宵主题文化活动。市残联组织开展“元宵朗诵会”主题活动,深入交流元宵节文化习俗;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了“闹元宵·猜灯谜”主题活动,将行业文化、廉政文化、趣味灯谜融入活动之中,让干部职工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廊坊联通三河分公司组织员工一起包饺子、做汤圆、猜灯谜,共庆元宵佳节;廊坊广播电视台在《廊坊新闻》《廊坊早班车》《百姓热线》等栏目制作播发了元宵节特别节目,宣传传统节日知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