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我市各级各部门继续做好禁限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7-02-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9日下午,记者从我市元宵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元宵节期间,我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通力合作,加大执法力度,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广阳区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不间断、全方位宣传,号召群众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警民配合,开展循环交叉巡视,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依法处理。打防结合,组织烟花爆竹清理专项活动,对违法违规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严肃处理。认真总结相关经验,结合社区力量,配合公安民警对社区进行全覆盖。制定应急预案,防范突发情况,实行24小时监察制度。

  安次区通过多种方式对辖区群众宣传教育,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以辖区内村街、居民区为单位夯实责任,不间断开展网格化巡查工作。印发《大气污染防治驻村工作安排方案》,抽调精干力量成立38个驻村工作组,会同乡镇、街办处干部在51个村街、社区开展禁放、限放工作。同时成立督导组派驻到核心区的乡镇和街办处进行巡查。公安系统抽调警力以“结对子”方式充实到核心区派出所,在管辖范围内开展上街巡逻执法工作。

  廊坊开发区召开专题调度会,制发《廊坊开发区烟花爆竹回收工作方案》,通过多种形式确保宣传到位,引导、鼓励群众主动交回未燃放的烟花爆竹,将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依法销毁,对私存、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严肃查处。联合辖区各级各部门加大督导巡查力度,特别是在元宵节当天做到巡查区域全覆盖,问题隐患无遗漏。

  市公安局继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元宵节当天,将组织交警,巡警、特警与各分局警力混编执勤,联合巡查。全体公安民警将采取包小区、包城中村、包路段、包巡区的方式,与街办处、居委会各禁放管控小组逐一对接,共同开展巡逻管控工作,及时发现制止违法燃放行为,收缴违法烟花爆竹。对违规燃放单位、个人迅速固定证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

  市综合执法局将派出全部执法力量加强巡逻,对街道进行24小时巡控,全面查处流动商贩占道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加强社会面的防范控制,及时发现、制止、查处违法燃放行为,受理市民举报,依法查处违禁燃放烟花爆竹污染路面的行为。加强宣传,对市民进行全方位引导。

  环境检测数据证明,禁限放烟花爆竹对环境有很大改善。市环保局将对禁限放区的环境进行重点监测,并向政府提供实时环境评测数据,积极配合政府各部门开展禁限放工作;市安监局将对烟花爆竹进行回购,已对销售烟花爆竹点进行取缔制定了专门方案;市教育局教育广大学生积极遵守禁放规定,并将其传递给学生家长;市民政局严格规范管理殡仪馆、公墓等场所丧事活动,在禁限放区域内配合公安、综合执法、环保等执法部门依法查处丧葬活动中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市建设局、市房管局规范管理禁限放区域内所有工程工地、开发企业的奠基、封顶等各类庆典活动,督促禁限放区域内物业公司做好居民小区内部燃放巡查和管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对路面货运车辆的检查,发现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及时向公安部门通报;市商务局督促城区各商业娱乐场所、餐饮酒店执行禁限放规定;市委宣传部积极发挥舆论导向和监督的作用,引导市民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宣传先进典型、曝光负面案例,形成禁放工作的强大合力。(陈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