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元宵节市场目击记
发表时间:2017-02-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春节的节日气氛还未散去,又迎来了元宵节。2月8日,记者走访时发现,元宵节消费已经升温,整个城市都沉浸在购销两旺的火爆氛围中。

  超市交款排长队

  记者先后走访了市区家乐福、明珠、京客隆等超市。明珠超市内,不少市民在抢购特惠产品,蔬菜水果、生鲜、熟食等区域已经挤满了市民。

  “快过元宵节了,家里要来人吃饭,所以得把一些吃的东西备足。”市民刘女士一边说,一边忙着挑选水果。而在蔬菜称重处,顾客也排起了小长队,售货员一直低着头忙着为顾客称重。

  各超市在元宵节期间推出的各式优惠令市民购物热情高涨,超市交款台前排起了长龙。而超市门口人流络绎不绝,从超市走出来的市民手里都拎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

  “我买了酒水,打算明天给亲戚送过去,顺便也把家里过节需要的东西买了。”刚结完账,推着满满一车货物的张先生说。超市收银员赵莹表示,临近过节人流量很大,从票面情况看,大部分都在二三百元,最小的票面也有几十元。

  汤圆元宵走俏

  无论是北方的元宵还是南方的汤圆都是元宵节里必不可少的一道大餐。随着元宵节临近,袋装汤圆和手工元宵销售都很火爆。“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大团圆。”元宵节临近,商场超市里,已经摆出了元宵“一条街”,多个品牌、几十种口味的元宵排成一排,早早挑起了元宵节的气氛。

  草莓、橙子、黄桃……水果馅汤圆上市后,占据了不少市场份额。相比水果馅汤圆的高调亮相,黑芝麻、五仁花生这些传统口味的元宵在市场上的地位仍然稳固,不管哪种品牌,这些味道都是销售的主力军。

  “元宵节团圆必吃元宵。”市民王大妈说,“虽然还没到元宵节,但是想提前来看一看,比较喜欢吃黑芝麻、核桃仁口味的。”销售人员介绍,汤圆一直卖得比较好,销量比较可观。

  如今,机械化生产的速冻汤圆已在市场上独当一面,传统的手工元宵一直以来也受到了市民的青睐。在超市现场就有一家传统加工元宵的,从选料、打馅儿到滚制,元宵就在人们的眼皮底下一点点变大。

  元宵制作售卖人员说:“现场做比较干净、卫生,群众也能看得见。特点就是开锅不容易散。水煮开后将元宵放置锅内,不要搅动,待元宵自动浮起后煮3至5分钟即可食用。如果冷冻后煮制,水开后直接将元宵放置锅内,不用将元宵解冻。”“手工元宵口感好,我们岁数大的人爱吃,汤圆年轻人更爱吃。”正在购买元宵的市民王大妈说,多年来还是爱吃这种手工元宵,用筷子一夹两半,馅儿也不漏。除了煮着吃,还能炸着吃、蒸着吃。其实无论元宵还是汤圆,大家吃的都是节日的一种心情和氛围。(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