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欢天喜地”非遗广场展演活动在文化公园亮相
发表时间:2016-02-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20日至21日,“欢天喜地”非遗广场展演活动在市区文化公园精彩亮相,来自我市的京东大鼓、西河大鼓、重阁会、飞叉、民间花会等多项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亲临现场,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表演。

  广场上,一道道别具一格的花会热闹非凡,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在欢快的鼓点声中,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有着全国珍稀民间花会之称的重阁会登场了,上下两层演员组成的戏剧人物造型引来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演员们踏着鼓点,迈开稳健的步伐,不时和观众们欢乐互动。随后,已传承300余载的后屯彩船会精彩亮相,精彩的情节、靓丽的造型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声。

  “希望通过此次非遗展演活动,能使更多群众零距离欣赏我市的经典非遗的项目,感受非遗的魅力,进而传播、弘扬我市优秀的非遗文化,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张志敏说。(滕佩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