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庆元宵”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喜庆开场
发表时间:2016-02-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20日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庆元宵”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管道影剧院喜庆开场。

  名家汇聚传经典,国韵天骄展英姿。整台演唱会以国家京剧院和北京京剧院优秀演员为班底,一曲优美动听的京胡曲拉开了演唱会序幕。《红灯记》《沙家浜》《杜鹃山》等百姓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唱段,映刻出一幕幕精彩的历史画卷,令现场观众重温起那烈火般燃烧的激情岁月;《贵妃醉酒》《珠帘寨》《洪洋洞》《三家店》《空城计》等传统名段更是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国家一级演员、小生名家宋小川反串演唱的《锁麟囊》、著名张派名家张萍演唱的《女起解》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康万生演唱的《赵氏孤儿》更是将演唱会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庆元宵”名家名段演唱会是“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活动的首场演出,是市文广新局2016年文化惠民“一十百千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将通过外邀高水平专业院团和组织本地文艺调演等公益演出方式,向广大观众呈现10台健康向上、丰富多彩、技艺精湛的戏曲及综艺演出,实现一月一个主题,一月一个精品,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王洋洋 赵维新 薄琳 李晓博)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