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市图书馆元宵节猜谜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发表时间:2016-02-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来看看这个灯谜,你能猜出答案吗?”2月21日,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人头攒动。有的一家老少齐上阵,有的同学朋友结伴而来,大家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感受着破解灯谜的乐趣。

  为了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市图书馆每年都举办元宵节猜谜活动,并对灯谜内容进行特别的挑选。“本次活动共准备了200多条谜语,题材涉及文学、艺术、金融、影视、动植物、口头语等。”市图书馆副馆长甘义介绍说,自1999年开始,市图书馆每年都举行元宵节猜谜活动,从最初的图书馆内少儿猜谜到现在的不限年龄、不限身份,每一年的猜谜人数不断增长。

  “我平时就来图书馆看书,知道今天有猜谜活动很早就过来了,我已经猜对好几个了。”来自市第六中学的曹瀚予很是兴奋。和她一同来的还有她的小伙伴王雨石和白梓玉,她们互帮互助一起猜灯谜,赢得了很多奖品。

  参加猜灯谜的还有很多幼儿园的小朋友。“我是和妈妈一起来的,猜不到的就让妈妈帮我猜。你看,我还拿到了奖品呢!”5岁的王丽锦手里拿着奖品说。王丽锦的妈妈告诉记者,猜灯谜不仅能锻炼孩子开动脑筋,丰富孩子的知识,也能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