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七夕
节俭婚礼成时尚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天是‘七夕’,我们提前预约赶了个早,很快就领到了结婚证,满满的幸福感!”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付雨桐和薛敏拿着火红的结婚证,正在广阳区婚姻登记处外拍照留念。

  记者在婚姻登记处看到,十几对准新人戴着口罩在室外排队等候检测体温,拿着备好的材料,整齐列队等候。

  薛敏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她从“冀时办”小程序上预约办理了结婚登记,疫情防控常态化,现场扫码登记、测体温等管理举措让大家很放心。

  “现在,需要办理业务的市民自行携带照片,结婚需备3张2寸红底照片,这也是为了避免拍照造成人员拥挤。”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介绍,“与往年扎堆领证的现象不同,今年七夕节来领证的市民不再扎堆,‘七夕’当天,全市共为657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我们提倡大家理性领证,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近几年,年轻人越来越理性,“520”“521” “双11”“双12”……好日子多,扎堆领证的现象却渐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于节俭办婚礼持肯定态度。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与此同时,节约也成了办酒席的新时尚。以前,婚礼上饭菜吃不完是常事。但是今年,在我身边,不少同事都提倡节约,大家觉得这是一种新时尚!”已经预定酒席的新人程一浩告诉记者,“我们决定简单办酒席,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也让宾朋吃得健康、吃得开心。”

  市民政局提醒将要领证的新人们,大家可通过网络、微信小程序、电话等方式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也可以当天到婚姻登记处排队办理。同时建议广大新人朋友,尽量不在特殊日子“扎堆”办理婚姻登记,“感情好,每一天都是好日子。”(记者 闫玮 通讯员 王仲岭 张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