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大清河畔讲故事”红色宣讲走进文安县烈士陵园
发表时间:2023-04-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同学们,刚刚大家看到烈士纪念碑底座上四面雕刻有浮雕,那是文安县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英雄事迹的场景再现……”在文安县烈士陵园,群众宣讲队志愿者张雪用鲜活生动的语言,讲述着“文安第一特支”“姜庄子斧头战”“平津战役前支援前线运送物资”“苇塘抗日议事”等故事。

  默哀鞠躬,瞻仰烈士纪念碑,依次敬献鲜花……近日,文安县部分师生来到县烈士陵园,在祭奠革命英烈、寄托深切哀思的同时,聆听了红色宣讲,重温那段值得铭记的历史,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现场教育课。在场师生听得全神贯注,宣讲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满满。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讲好文安奔跑起来的故事,文安县委宣传部创新菜单式、沉浸式、互动式、文艺式、联动式、云端式宣讲形式,打造“因人、因事、因时、因地制宜”宣讲模式,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开展“大清河畔讲故事”基层宣讲活动,聚焦“大主题”突出“小切口”,活用“大白话”诠释“大道理”,坚持品牌、内容、队伍、方式“四融合”,把当地特色文化融入基层品牌矩阵,推动理论宣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文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2022年以来,文安县以“六讲六做”学习宣讲活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宣讲活动和“大清河畔讲故事”志愿服务活动等为载体,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理论宣讲活动300余场,受众22万余人次。(记者 马越 通讯员 高丹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