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廊坊开发区第三小学:缅怀先烈 共筑中华魂
发表时间:2023-04-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铭记英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廊坊开发区第三小学组织开展红色主题系列活动,向英烈及先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3月26日,廊坊开发区第三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厅,每一件展品都浓缩着中国革命的一段历史。在这里,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立志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在卢沟桥,教师刘颖向大家讲述了1937年卢沟桥事变那段悲壮的历史。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们一起向革命先烈献上鲜花,汲取新时代奋进的力量。

  4月1日,该校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活动。学校特邀老兵高书良为少先队员们讲述真实战争经历,引导青少年树立红色信仰,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少先队员们仔细聆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通过红色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努力学习,时刻铭记历史,将伟大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