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市财政局开展文明祭扫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破除祭扫陋习,树立文明祭扫新风,4月2日上午,市财政局在分包路段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让祭祀更文明、清明更清明。

  活动中,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员走上分包路段街头,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简朴过清明新习俗、厚养薄葬新观念和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群众通过鲜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种植纪念树、网上祭奠等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亲人。过往群众对此纷纷表示赞同,纷纷为文明健康过清明的新思想、新观念点赞。

  近年来,市财政局强化服务理念,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在清明、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期间,持续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在祭扫活动中移风易俗,不烧纸钱、不抛冥币,杜绝身边的安全风险隐患,让文明、绿色、健康的祭扫新风尚深入人心。(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石克景 李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