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廊坊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廊坊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近日,中共廊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印发通知,自3月3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人物为主线,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活动期间,充分利用域内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纪念先烈、文明祭扫、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各地各部门将把“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就近就便到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祭扫、献花和宣誓,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礼敬先烈先辈,追忆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诗歌朗诵会、文化讲座、征文演讲等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围绕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英烈后代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活动室等阵地,组织开展便于群众参与的节日活动。

  与此同时,在活动中既注重组织实地祭扫活动,也注重网上祭扫活动,廊坊文明网开设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专题,广大市民可通过登录廊坊文明网,点击首页“清明祭英烈”窗口,或关注“文明廊坊”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通过网上献花、鞠躬、留言,表达对先烈、英烈的缅怀、致敬之情。

  此外,各地将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