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廊坊:默哀,悼念逝者,致敬英雄!
发表时间:2020-04-04   来源: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今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10时0分至10时3分,廊坊在全市范围鸣放防空警报时长3分钟。

  凄厉低沉的防空警报声划破天空,廊坊市人民政府降半旗志哀,各主干道路车辆鸣笛,各路口执勤交警脱帽低头默哀,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路上行人等进行默哀3分钟。这一刻,廊坊人民沉痛悼念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廊坊市人民政府降半旗志哀

  在时代广场,由共青团廊坊市委和廊坊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向英烈致敬默哀活动举行着。广场东侧摆放着“廊坊青年志愿者向英烈致敬”的展板,周围分散着低头默哀的青年志愿者、群众,以及小学生,他们手持小白花,虽然戴着口罩依然难掩悲痛之情。当默哀的警报声响起时,很多群众泪流满面。

  由共青团廊坊市委和廊坊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向英烈致敬默哀活动在时代广场举行

  在新华路和金光道交口,执勤的交警们站队整齐,脱帽、低头默哀。

  在市第十三小学,学校降半旗默哀,各个学生家里,学生们身戴红领巾低头默哀。

  在明珠影剧院、银河路与步行街六大街交口,当行人听到警报后放下行李驻足默哀。

  ......

  “就在刚刚默哀的三分钟,我其实想的特别多,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一直坚守在一线,他们放弃了很多,甚至是宝贵的生命。愿逝者安息,英雄们一路走好。”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辅警麻运扬说,“今后我也会向‘逆行者’们学习,为我们的城市和市民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交警们脱帽默哀

  4月4日上午10点整,市人防办主任郝合瑞下令鸣响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拉响后路上行人一同低头默哀

  明珠影院门前人群集体默哀

  市区银河路与步行街六大街交口,行人听到警报后放下行李默哀

  孩子随父母一起驻足默哀

  小学生随着防空警报声一同低头默哀

  小学生在家中默哀

  小学生在家中默哀

  市十三小组织学生在家默哀

  市十三小学校降半旗志哀

  福源养老院降半旗志哀

  来源:廊坊日报廊坊传媒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