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我市四项措施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19日,从市民政局获悉,在科学预判形势和评估风险基础上,为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祭扫疫情防控工作,我市采取暂停集中祭扫活动、推广应用新型祭扫方式、有效管控零散祭祀行为、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四项措施。

  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类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祭扫服务,对办理骨灰安葬业务实行严格的人数限制,要求佩戴口罩、接受测温检查、实名登记。

  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积极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推广应用网上祭扫、代理祭扫、预约祭扫等在线服务,开通殡葬服务机构移动客服端、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鼓励群众通过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对确因特殊原因提出实地祭扫需要的,可提供代理祭扫、远程视频等服务,满足合理需求。

  对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历史埋葬点、散埋坟地及街头祭祀活动,应压实乡镇(街道)、村街(社区)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管理,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严防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

  市民政局还将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大力宣传当地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管理的政策措施,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引导广大群众选择非实地祭扫方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加强舆情研判及应对处置,及时客观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