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广阳区:春日研学祭英烈 师生共筑中华魂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2日,廊坊市第六中学组织学生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之“春日研学祭英烈 师生共筑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师生一行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参观前,师生们举行了凭吊仪式。孙校长带领同学们手捧鲜花,驻足仰望《情满江山》汉白玉雕像,庄严地向周恩来邓颖超的肖像行礼,并敬献了鲜花。在生平厅,学生们聆听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革命先辈生平事迹的讲述,参观了展厅内一幅幅峥嵘岁月、浴血奋战的革命画面、一封封心怀家国、豪情壮志的书信,一件件镌刻历史、折射品格的展品,学生们全面了解了两位伟人在天津度过的革命历程。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春天里,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拿起英雄们的接力棒,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们的期望,用实际行动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抓住契机对学生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发了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意义。(时代广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