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固安县林城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诗歌朗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郁郁葱葱。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提升学生的道德情操,让经典诵读成为学校文化立校的正能量,4月1日,林城小学全体班级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诗歌朗诵主题活动。同学们用诗歌来缅怀先烈,祭奠英灵,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

  活动中,同学们倾情演绎了一首首洋溢着革命烈士豪迈气魄、坚定意志和革命必胜信念的著名诗篇,或讲述了革命先烈的壮烈故事,或抒情款款,或沉郁悲凉,或慷慨豪迈,无一不体现了先烈们为实现理想而视死如归、为完成事业而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歌颂了他们为保持操守而从容就义、为人民幸福而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能让烈士们的鲜血白流,要向英烈们学习,沿着先烈足迹,接过先烈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勇敢挑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担,为中华民族傲然立于世界之林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