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固安县蒲落垡小学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风儿声声,松涛阵阵,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培养党员干部和少先队员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明节前夕,固安县蒲落垡小学师生到林子里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少先队员们佩戴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到达烈士陵园,步调一致,朝气蓬勃。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青山、松柏、红色旗帜环绕的烈士墓前。青山埋忠骨,英魂励后人。烈士墓周围,长着许多苍翠的松柏,象征着烈士们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不时有春风吹过,松柏随风摇动,好像在悄悄为烈士们默哀,又好像在守卫着长眠于地下的烈士。

  少先队总辅导员朱老师陈词之后,少先队员代表迈着坚定得步伐出示队旗,少先队员满怀激情地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词曲铿锵,内心坚定,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扬,雄壮的歌声在林间回荡。“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为着理想勇敢前进……”

  之后,蒲落垡小学的同学们在国歌的伴随中新老少先队员举行了入队仪式,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互相敬礼,宣誓。全体少先队员高举右手,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将扫墓活动推向了高潮,"我决心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教导,追寻先辈足迹,继承先辈遗志,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争做四好少年 ,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中心校李艳福校长在烈士墓前讲党课,号召党员同志时刻铭记先烈们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把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无私奉献精神运用到自己工作中,永葆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随后,带领少先队员的朱老师教育同学们,希望青少年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珍惜当下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心怀感恩,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习英雄的不屈不挠,我们知难而上勇于登攀的精神,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听完朱老师的话,同学们开始了对烈士墓的清理,打扫,献花,敬礼。

  打扫完毕以后,李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来了解历史,了解烈士们的伟大壮举。

  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我们的美好未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