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文安县日上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基因植入学生心田,让红色文化成为立德树人的源头活水,4月1日上午,文安县日上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2019年日上小学‘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满怀深情地仰望着五星红旗,清脆响亮的国歌声响彻了整个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准时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整齐的队伍,洁净的校服,无不装点着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师生一同重温邱少云、董存瑞、王二小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起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随后,同学们面向队旗庄严宣誓,重温入队誓词。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勇于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