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廊坊市第十七小学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幕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3月31日下午,廊坊市第十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150余名师生来到廊坊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在少先队大队长王子悦同学的主持下,黄梓凯等四名学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场默哀三分钟,向革命灵魂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卢君老师和学生代表柯心妍等同学分别发言,追忆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在那峥嵘岁月里他们用生命与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安宁,他们才是可歌可泣的英雄,才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并号召队员们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英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最后,每一名师生面带严肃,将手中的白菊花恭恭敬敬地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寄托着他们对英灵的无限哀思。

  祭扫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烈士事迹展览馆。师生们透过展览馆里的一块块展板,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廊坊大捷那场撼人心魄的战役就是我们安次人的壮举,是我们的骄傲。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凝视着那一张张照片,更加坚定了他们要用“廊坊大捷”那份民族精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决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