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廊坊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日子,自廊坊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以来,我们已经以这样的方式迎接了5个清明节。迎着春风、闻着花香、踏着青草、揣着梦想,2017年孩子们又一起走进廊博,参加今年清明节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项内容:一是画风筝。时至清明,春意正浓,也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作为清明节的另一个别称——“风筝节”,放风筝也是清明的习俗之一。在风筝DIY环节,以家庭为单位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亲手制作一只独一无二的风筝,给天空送去美丽的祝福。可爱的动物、好看的花草在小朋友们的妙笔下跃然于风筝上,每只风筝的图案都是他们和云朵之间最美丽的悄悄话。二是讲故事。既然是传统的清明节,跟寒食节又有什么关系呢,又是怎样变成纪念祖先的节日呢?由廊坊博物馆公众服务部的韩老师为大家娓娓道来——清明节的起源与传说、清明节与寒食节的关系。三是画(话)英雄。拿起手中的画笔,让孩子们缅怀革命先烈,讲述他们的英雄事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