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大厂县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引领文明祭祀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大厂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引导人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饮水思源、心存感恩,进一步增进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加快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尚。

大厂县邵府中心小学开展“不忘烈士抛忠骨 复兴民族中国魂”清明节教育活动

大厂县职教中心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主题活动

大厂县国税局干部职工到县景仰园祭奠革命先烈

大厂县人武部组织机关干部祭奠革命先烈

北坞回民小学举办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

县城居民参加义务植树绿化活动营造文明绿色过清明的良好氛围

  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大厂县于3月30日至4月1日期间,组织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部门在该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仰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群众性纪念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为革命先烈扫墓、敬献花篮,参观景仰园各展室及纪念墙,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人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大厂县引导人们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家庭先人的怀念之情,推广手机短信、网上扫墓和家庭追思会等新型祭奠方式,在祭祀活动中一切从简,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通过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人们树立孝敬老人在平时的思想观念,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厚养薄葬的良好社会风尚。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寄托哀思继承遗志

  大厂县引导和发动全县广大网民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及廊坊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该县还重点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平台效应,组织本校学生集中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撰写心得体会,发表感言心声,带动全社会加快形成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开展节日民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大厂县发动全县各业余文艺团体举办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和民族艺术展示等活动,让人们在参与中亲身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组织全县各城镇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植树绿化、沐春踏青等活动,引导人们走进自然、关爱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倡导文明祭祀之风

  大厂县广泛开展清明诗文朗诵会和诗词歌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组织引导全县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主题班队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以实际行动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