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我市各地人武部门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日,清明节期间,我市各地人武部门纷纷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强军动力。

  广阳区人武部组织全体人员和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40余人,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为革命烈士扫墓、献花,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官兵们安静整齐列队,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脱帽鞠躬、默哀致敬,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纪念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珍贵的文物、翔实的资料、泛黄的照片,诉说着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参加祭扫的官兵纷纷表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寻革命足迹,是对心灵的一次最好洗礼、思想的一次强烈震撼,要永远铭记历史,不忘英烈,继承和发扬烈士的精神,立足本职为改革强军作贡献。

  该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曹凤瑞说:“通过清明节祭扫活动,不仅让广大官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而且让官兵的灵魂得到洗礼,进一步激励大家投身强军实践的伟大征程。”

  当天,文安县人武部组织团县委、县交通局、县卫计局、全县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连干部骨干200余人,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肃立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并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英模烈士名录。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忠诚岗位,把誓言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严谨的作风投入工作实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元琨 郭志锋 史云龙 王虹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