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廊坊博物馆举办清明节活动 缅怀先烈放飞梦想
发表时间:2016-04-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4月3日,廊坊博物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之清明节——缅怀先烈,放飞梦想”系列活动。活动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孩子们在缅怀先辈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通过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把心中的梦想和祝福画在风筝上,放飞梦想,弘扬传统文化。

  当天上午,在廊坊博物馆快乐课堂里,廊坊彩虹美术学校的学生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王二小、董存瑞等英雄事迹,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

  清明节,又称“风筝节”。在“放飞梦想”环节,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在半成品的风筝上一丝不苟地画起来。孩子们的想象力丰富,有的画出春意盎然的花朵与树苗,有的画上自己喜欢的小动物,还有的画上了可爱的卡通形象。“这是蝙蝠,这是蝎子,我还喜欢雪豹和鹰……”9岁的聂蒙小朋友兴致勃勃地介绍着自己的作品。

  此次活动由廊坊博物馆与廊坊彩虹美术学校联合举办,让孩子们在博物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节,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