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清明
霸州市胜芳镇两千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扫墓活动
发表时间:2015-04-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清明是祭拜先人,寄托哀思的节日。4月3日,清明节前夕,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霸州市胜芳镇组织全镇中小学生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扫墓活动。两千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每年清明节胜芳镇都会组织全镇各中小学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通过组织聆听先烈们的光荣事迹,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等活动,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据悉,胜芳镇还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文明祭祀”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用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家庭先人的怀念,推广手机短信、网上祭扫等新型祭奠方式,引导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邢亚南 曹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