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香河县渠口镇: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童心
发表时间:2023-06-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节前夕,香河县渠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店子务中心小学开展以“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童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端午文化的深刻内涵。

  志愿者走进四年级一班,组织召开“‘粽’情端午”主题班会,通过PPT课件展示、播放视频等形式讲述端午节的来源、习俗和历史故事等,带领学生们深入了解端午节的内涵,更好地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主题班会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学生进行巧手编织五彩绳、端午节绘画活动,用手中的画笔尽情描绘心中的端午节……一幅幅生动活泼、形象逼真的绘画跃然纸上。

  同时,学校组织家长和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包粽子。家长讲解包粽子的步骤和技巧,手把手地教。同学们仔细看、认真学,纷纷动手实践。粽子熟了,学生们在品味粽子的同时,也感悟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真正品味端午、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在感受传统节日习俗的乐趣、体验民俗活动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了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记者 杨巍 通讯员 李芳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