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文安:与“粽”不同过端午 社企共建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3-06-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社区和物业组织包粽子活动,把大家聚在一起,让我们可以切磋包粽子的技艺,聊聊家常,感觉邻里的情谊更深了……”6月21日,文安县迎宾东道社区、日新西街社区、瑞赛物业在中央公馆小区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治理 端午浓情聚人心”党建联建主题系列活动,居民纷纷点赞。此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促进邻里和睦、增强社区凝聚力,发挥共建多方优势,提升党建工作活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糯米、蜜枣、粽子叶等材料摆满桌子,社区居民和党员志愿者一起拿起粽叶,放入糯米之后压实、封口、捆扎,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粽子里。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活动现场气氛温馨和谐。活动中,辖区内党员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让现场居民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

  此次活动还准备了龙舟拼图,让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了解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传统文化的种子种进孩子们的心里,让他们体验到端午节的乐趣。

  为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文明、和谐的绿色家园,在包粽子间隙,日新西街社区“红石榴”宣讲队志愿者宣讲端午节饮食健康和中医养生文化,助力全民传统文化与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推广,通过带动参与,激发大家的文明意识,引导更多人加入进来。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打包装袋,送到小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手中,让他们在节日期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邻里间的善意温情。社区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社区实际,带好头、服好务,争做优秀党员。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传承了文明风尚、又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促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筑牢了党群连心桥。今后,迎宾东道社区、日新西街社区将积极开展“家门口”党建相关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党员志愿者服务力、居民群众向心力,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精准对接居民需求,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记者 马越 通讯员 李静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