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廊坊:弘扬传统文化 培养爱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少年佳节倍多情,但祈蒲酒话升平……”日前,由广阳区文广旅局主办,广阳区群艺馆、广阳区图书馆承办的“粽香古韵 爱我中华”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在区群艺馆录制完成,将于6月2日在各微信公众平台播放。此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分四个批次录制,包括诗歌朗诵会和曲艺专场两部分,分别以讴歌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展现经典诗歌以及倡导抗疫防疫、热爱祖国为主要内容,弘扬传统文化,引导群众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临近农历五月,河北霸州胜芳古镇的端午气息就浓烈了起来。芬芳的艾草香、香甜的粽子香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还有古镇树荫下的布老虎、小葫芦,装点出独特的北方水乡商业文化古镇的端午民俗景观。

  端午节临近,河北省固安县渠沟镇周家务村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群众文化活动,村民们聚在一起包粽子,喜迎端午节。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