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受端午节蕴含的爱国情怀,倡导文明和谐理念,丰富支队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职工之间的互动,增强凝聚力,进一步了解和传承发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促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6月24日,廊坊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开展了“过端午 思爱国 包粽子”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爱国”为主题,借传统节日端午节之际,向支队干部职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包括唱一首歌曲、读一首古诗、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包一个香粽五个环节。

  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唱一首歌曲”,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通过“读一首古诗”,让大家感受到古人眼中的端午节,进一步了解端午,烘托节日氛围,汇聚正能量;通过“讲一个故事”,体会屈原忧国忧民的高尚品德以及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操,激励大家以深厚的爱国主义传统作为精神支撑;通过“谈一番感悟”,让干部职工反躬自省是否践行爱国理念,将爱国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忠诚可靠、爱国敬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通过“包一个香粽”,感受到粽子文化的含义:粽子既是一种传统文化,又蕴含了一种浓浓的情感。

  道德的力量催人奋进。此次端午活动不仅为支队全体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齐聚一堂的机会,让大家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也给繁忙的工作进行调剂放松,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在整个过程中,大家吃着、聊着、笑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对端午风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起品味习俗,追忆先驱;同时也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领略了传统文化别样的内涵,感受到传统节日迷人的魅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