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廊坊阳光佳和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阳光佳和社区党支部引领社区居委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线上诗歌朗诵会

  阳光佳和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开展线上诗歌朗诵会,此次活动以“诗歌诵端午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让居民足不出户感受端午节的魅力。

  社区未成年人小朋友积极报名,用稚嫩的童声传承着经典,声情并茂地诵读着隽永诗词,在朗诵中领悟经典古诗词的意蕴之美,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宣传民俗文化活动

  阳光佳和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民俗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传承端午民俗 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旨在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五彩绳寓意着吉祥、平安,通常在端午节这一天,家长会给小孩儿手腕上戴上五彩绳,以保安康。6月20日上午,阳光佳和社区的文化志愿者在小区广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赠与五彩绳的形式让广大居民体验端午文化习俗。

  活动现场,小朋友用心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五彩绳,志愿者们也热心地为居民介绍五彩绳的寓意。社区居民梁金彦说:“五彩绳好漂亮呀,原来端午还有这样的习俗,我们都非常乐于参加这样的民俗文化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五彩绳100余条,宣传资料200余份。

  志愿走访慰问活动

  6月23日上午,阳光佳和社区党支部书记马书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社区的先进典型、高龄老人、优秀志愿者、共建单位进行了慰问走访。营造邻里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大早,慰问团队就携带粽子、牛奶、鸡蛋等物品率先来到先进典型——高楠的家中。身为护士的高楠,曾在疫情期间支援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随后对优秀志愿者钱秀云、章明进行走访慰问并感谢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支持。社区的高龄老人张大秀今年97周岁,在女儿的精心照料下安享晚年,慰问团队去到张大秀的家中,提前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最后来到共建单位——开发区第二小学进行走访慰问,对第二小学长期以来对社区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的共建关系能够长久保持。

  阳光佳和社区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让广大居民真正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促进邻里团结和谐,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