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廊坊市文广旅局发布端午假期文明出游提示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端午小长假,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出游氛围,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廊坊市文广旅局发布端午节假日旅游温馨提示,倡导大家做文明游客,带着“文明”去旅游。

  提前预约、做好防护

  广大市民和游客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持续保持警惕状态。出游前准备好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提前申领健康码,提前通过网络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或者通过电话提前咨询,避免盲目前往旅游景区,未预约请不要前往。旅行途中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配合测温、验码,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间距。外出用餐,保持桌椅间距,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旅途中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错峰出行、理性旅游

  广大市民和游客出游前要加强风险评估,尽量选择省内、市内出行旅游,目前我市旅行社根据省疫情防控办要求,只允许经营省内游业务,出省、出境业务暂时禁止,请大家切勿盲目参团,谨防不实旅游宣传广告、网络欺诈和低价陷阱。参团旅游务必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团报名时,在旅游合同中务必明确约定旅游景点、游览时间、食宿标准、交通工具、自费项目及双方权利义务、违约责任赔偿等内容,并索取正规发票。对旅游行程变更产生纠纷或对旅游质量存有异议,留存相关证据。

  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目前,各地已进入汛期,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前和旅途中请高度关注目的地天气预报,主动获取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信息。要注意天气变化,加强自我防范,严防意外发生。特别注意防范自然灾害带来的意外情况。请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交通运营单位提供的服务,索要并保存好票据。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请做好车况检查,并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或驾驶时请系好安全带,远道出行的游客不要长时间驾车,避免疲劳驾驶。参团游客要留意导游或景区安全提醒及提示,不要进入未开放的区域或参加无资质的旅游项目,保管好个人证件、钱财及随身贵重物品。游客在旅游活动中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文明旅游不仅是市民出行的“标配”,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名片。希望每一个正在途中,或即将踏上旅途的人,都能尊重并遵守文明之约,做一个“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的文明出行人,让自己成为旅途中的一道美丽风景。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