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永清县:粽香暖邻里 和谐倡文明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端午佳节至,粽叶飘香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携手共建文明城,6月5日,由永清县文明办主办、永清县城区街道燕南居委会承办的“粽香暖邻里 和谐倡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金色年华小区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参加活动。永清镇、别古庄镇同步开展迎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李萍与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看演出,走访慰问空巢老人。李萍说,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希望城区街道紧紧围绕“粽香暖邻里 和谐倡文明”这一主题,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增强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融洽邻里关系,共树文明新风,共创文明县城。

  粽叶飘香暖端午

 

  在金色年华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紧锣密鼓地准备包粽子所需的设施和食材,邀请居民一起包粽子。没一会儿,饱含着大家对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深切关爱的粽子已经下锅。第一锅热腾腾的粽子出锅后,大家把粽子送到空巢老人家中。同时,永清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别古庄镇和小缑庄村党员干部在村民中心开展迎端午活动,为敬老院老人、空巢老人、老党员、残疾人送去亲手包的粽子和节日的问候。

  民俗展示话端午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显著位置设立活动宣传台,制作端午节日文化和文明县城创建宣传展板,为居民现场讲解端午节由来和开展创城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发放《永清县市民文明礼仪手册》和《文明县城创建倡议书》300余份,接受传统文化和创城知识教育200余人次,让广大居民在迎端午喜庆活动中,提升了居民参与文明县城创建热情。

  欢歌笑语迎端午

  就在人们热火朝天包粽子的时候,歌舞《欢乐跳起来》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小区、敬老院、村街歌声阵阵、裙摆飞扬。社区志愿者和文化志愿者组成志愿小分队,为大家精心演绎文艺节目。说唱表演《大美永清》展现了永清发展的新风貌,诗朗诵《端午抒怀》让广大居民群众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独特魅力,舞蹈《奉献一份爱》表达了广大志愿者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精神,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唱出了邻里守望互助互爱新风尚,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来源:文明永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