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广阳区九州镇文化站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迎接端午节,营造良好的传统节日氛围,5月31日,广阳区九州镇文化站举办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活动,参加活动的老人、孩子一起包粽子、看节目,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载歌载舞。当天,九州镇文化站还组建了鼓乐队、小车会等文艺队伍,成员共60名,都是来自九州镇老年志愿者协会。

  虽然包粽子程序复杂,但大家相互协作,配合默契,老人一边包一边指导着孩子们。折粽叶、舀糯米、包粽子、绑草绳,手法娴熟,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笑容洋溢在每个参与者的脸上,场面温馨。

  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