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霸州市志愿服务进社区 浓情端午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6日上午,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馨苑社区开展“义诊进社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

  早上8点,来自四院心内科、神内科、中医康复科、产科、急诊科、健康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驱车来到活动现场,与馨苑社区公益服务团同志们一起布置活动场地。刚刚布置完毕,马上就被居民团团围住,志愿者们赶忙投入到义诊服务活动当中,为群众测量血压,健康咨询,查体,问诊,针灸,把脉,开方,发送健康资料、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还出现感人的一幕:一位老人紧紧握住一位志愿者的手,开心的笑着。原来是曾因心梗在四院及时接受介入手术治疗的居民张大爷在义诊的志愿者中发现了曾给他做手术的王鹏医生。时隔一年在此相见,两人都感到分外亲切,握着手嘘寒问暖,交流身体恢复情况。

  此次活动,为不方便到大医院看病的老人们带来了专业的诊治,增强了居民对健康的关注,使居民学习到很多正确的防病治病知识,真正做到了把健康送到家门口,让居民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同时,四院志愿者不给社区添麻烦,连饮用水都是自备带来的朴素作风也给社区同志留下很深印象,一致交口称赞,欢迎志愿者们再来。

  四院志愿者也被馨苑社区公益服务团中老年志愿者多年如一的服务活动所触动,更坚定了我们将继续发挥职业优势,努力扩大受益群众的范围,为群众带去有效医疗,让更多人了解科学的防病治病急救保健知识。

  当天华隆馨苑社区的志愿者们也开展了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宣传创城知识,免费为居民提供磨刀、理发、测量血压等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们会上门服务,为社区居民献上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