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侯振国爱心团队端午情系失独老人贫困家庭
发表时间:2016-06-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敬老扶弱,弘扬传统;奉献爱心,温暖社会。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在队长侯振国的带领下,为南孟镇、信安镇、霸州镇的部分失独老人、大病患者和贫困家庭送去了粽子、米、油、肉等生活物资及节日慰问金。

  每到一户家庭,爱心志愿者都会坐下来与失独老人、大病患者聊上几句家常,送上几句鼓励,询问他们在吃、穿、住、行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在了解了这些家庭的实际情况后,爱心志愿者也提出了实际可行的帮扶建议,并表示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更好地为失独、贫困家庭提供志愿服务。

  谈及为何坚持在传统节日探望弱势群体,侯振国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这些失去儿女或家庭贫困的人而言,越是节日,他们越容易感觉孤独。这一个个小小的粽子都是志愿者们亲手包的,希望能给这些家庭带去一些慰藉,也希望社会上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他们,多给他们一些关怀和鼓励。

  多年来,侯振国爱心团队在队长侯振国的带领下,坚持践行爱心公益,弘扬社会正能量。到目前为止,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累计向社会捐款1500万元,其中侯振国本人累计捐款600多万元。救助贫困家庭1843个,资助贫困学生1700名,其中帮助425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救助大病患者102名,帮助72名大病患者得以康复。(崔帅 杨钰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