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文安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居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文安县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彰显传统节日特色的系列活动。

行政服务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小学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群众娱乐活动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是进机关。发挥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以端午节为契机,将传统文化与道德讲堂相结合,引导大家在工作中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行政服务中心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党章、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及传统文化视频等方式,加深对传统优秀文化的认知。二是进校园。史各庄镇组织各学校看展“端午节孝亲三日行,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日上小学开展了演讲比赛、主题班会、诗歌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这些以爱国主义、道德教育为内涵活动,宣传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和志愿者深入到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户家中,给他们送去粽子,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县德归镇爱心志愿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自己亲手制作的“连心粽”和其他营养品。县中医院组织了由志愿党员组成的医疗骨干共12人,来到辛庄管区李安祖村开展了“关爱基层健康,端午节走进农村”大型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免费为当地村民测血糖;免费进行各专科常规检查;免费赠送药品;免费派发预防甲型H1N1流感、登革热、肠道传染病及各类慢性病防治宣传资料。一个上午,测血糖共50人次;进行健康知识咨询及诊病60人次;免费赠送药品价值近1000元;免费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份。

  开展系列民俗文化活动。组织志愿团队深入村街、社区表演京剧、手语舞、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同时在活动现场组织包粽子,广泛调动了群众的参与性。苏桥镇组织20余名京剧票友为崔家坊的村民们带来了一场京剧演出,票友们演唱了优秀传统名段和现代经典名段,使广大干部群众在缅怀伟大爱国主义诗人、政治家屈原的同时,深深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

  开展洁美城乡活动。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集中力量,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大力整治庭院居室、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等的环境卫生,清楚卫生死角。审计局、工业新区等单位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组织开展以“迎端午、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环境整治活动及文明礼仪、文明劝导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生态文明意识,还创造了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和学习生活环境。(文安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