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大厂县多项活动喜庆端午佳节 传承文明践行美德
发表时间:2015-06-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自治县节日生活,连日来,大厂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多项活动喜庆端午佳节,不断增进全县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倡导好家风,传承文明践行美德。

  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和资源,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全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民俗知识讲座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以举办红歌会、文艺汇演等形式,组织开展群众性歌咏活动,在全县唱响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主旋律。

  开展民俗文化活动

  根据自治县民间民俗特点,积极开展各类与端午节相关的民俗文化活动,努力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在社区结合端午传统习俗,开展包粽子、制香囊等富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群众活动,增进邻里交往,促进社区和谐;在农村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有益身心健康、农民喜闻乐见和广泛参与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展现农民风貌,增强农村活力;在学校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社会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感受传统,了解民俗,喜爱“我们的节日”。

  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联合会作用,组织党员、青年、巾帼等各类志愿者进社区、进村街、进企业、进军营,开展“送温暖”活动,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户、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礼物,一起开展联谊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共度端午佳节。

  开展“清洁城乡 美化家园”活动

  以环境整治为重点,积极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环境整治行动,集中整治社区楼道、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乡文明程度。

  开展“好家风”主题活动

  通过主题评比、征文等活动形式,深入寻找挖掘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好家风、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