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端午
开源里社区与市消防官兵们一起包粽子庆端午佳节
发表时间:2014-06-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30日下午,开源里社区居委会与居民代表一起带着慰问品来到廊坊市消防中队特鄞支队,与官兵们一起包粽子、话家常,共庆端午传统佳节。

  消防队与开源里社区居委会一直保持军民之间的鱼水之情,每到过年、过节都会一起话家常,庆团圆。居民们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和官兵们一起做包粽子的准备工作,将一张张的粽叶清洗干净,将雪白的糯米淘洗干净,又准备了枣、花生、红豆沙等。随后,居民们认真耐心手把手地教战士们,如何手拿粽叶、放米,以及包裹方法。战士们虽然第一次包粽子,但学起来都有模有样,有的说,你的米太少了;有的说你的粽子太难看了。战士们拿着亲手包好的粽子让包粽子高手居民曹大姐来做点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两大锅粽子就包好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小小的粽子,包裹着军民情;小小的粽子,表达了军民对未来的美好祝福;小小的粽叶,给消防官兵们带来了“家的味道、爱的回味”。 此次活动,增进了军民之间的感情,营造出了军民同乐、互助团结、和睦相处的浓厚氛围,共建了军民渔水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