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安次区东张务村为老人派发新年“大红包”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过年了,村里给我们发了个大红包,大家都来排队登记,等着领红包高高兴兴过大年。”今年65岁的张晓军早早来到村委会。排队的老人们进行个人信息核对、签字登记。登记后,村委会就会把1000元的春节福利打到老人们的银行卡上。

  据了解,从2014年起,每年的中秋节、春节,安次区落垡镇东张务村都会为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过节福利,给村民送去节日的祝福。今年,全村共有595名60周岁以上老人领取到了春节“红包”。

  东张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洪建说:“我们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每人1000元的福利,让老人们赶赶集,买买年货,一家人开开心心过个幸福的春节。”

  王洪建介绍说,为村民发放的福利、资金全都来源于村街的集体收入。近年来,东张务村充分发挥村集体优势,为村民寻求致富之路,把集体用地、村民用地统一耕种,提高种植收益,并对杂草、荒滩进行整理,充分利用闲置土地为村民增加收入、创造福利。

  一方面是村街3000多亩的土地统一耕种,全程机械化,大大降低了播种成本,也提高了销售收益。另一方面,村街对杂草、荒滩进行整理,修建了养鱼池,对外招租,养了很多观赏鱼,既引来了很多游人,又有可观的租金。

  东张务村村民张晓军说:“我今年65岁了,已经连续领了5年福利,村里对我们60岁以上的老年人特别关心。不但我高兴,我们全家都高兴,我们全体村民都高兴。”(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hblf_guym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