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廊坊临空经济区工人就地过年体会家的温馨
发表时间:2021-0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临空经济区工人就地过年体会家的温馨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看我包的饺子!”2月11日除夕夜,在廊坊临空经济区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小镇项目部里,就地过年的8名工人欢聚一堂,正在比拼包饺子。

  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小镇项目有8名工人决定留在廊坊过年,项目技术负责人于鑫就是其中一人。

  今年29岁的他是辽宁丹东人,去年刚刚结婚。“前段时间,基于廊坊疫情防控形势,我就已经决定不回家过年了,再说了工地上还有几个兄弟,我作为项目负责人更应该陪着他们。”

  “儿子,咱不能为国家作大贡献,不回家过年就是最大的贡献,我们支持你!”在于鑫告诉父母不能回家过年时,妈妈就在电话里告诉他。妻子刘海娇则在2月5日请假来到了爱人身边。“你不能回家我就去找你团圆!你在哪,家就在哪里!”刘海娇说。

  2月11日上午,于鑫和同事一起准备食材,为年夜饭做着准备,西蓝花、虾、清蒸鱼、白菜、水果等一应俱全。家住廊坊的同事宋昱伟也携妻儿来到工地陪大家一起过年。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包饺子,饺子形状各异,但都饱含着浓浓的祝福。“虽然在异地过年,但我作为项目的值班领导,要把大家照顾好,让大家有家的感觉。”于鑫说。

  “爸,给你拜年了!春天不忙了我就回去看你。”48岁的黄昌明刚刚和远在黑龙江绥化市的老父亲结束了视频电话,偷偷抹了抹眼泪。他也是廊坊临空经济区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小镇项目部就地过年的工人之一。

  黄昌明是一名钢筋工,自2020年4月进场后只回过一次家。老父亲身患癌症,一直是哥哥照顾,他早就盼望着工地完工了早日回家看望家人。工地发布“就地过年”的倡议后,他决定在廊坊过年。“我就想别给国家添乱,别给家乡添乱,廊坊也是第二故乡,等疫情缓解了再回家。”黄昌明说。

  女儿在外地上大学,黄昌明已经近半年没见到女儿了,每天和家人视频成为他缓解思念的唯一方式。但每次面对父亲和女儿的思念,他也只能在挂断电话后,偷偷抹抹眼泪。“今天我们在工地包饺子、贴春联、做饭,大家一起动手,这个年和在家一样温馨!”黄昌明说。(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