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福利院里过大年 欢喜又团圆
发表时间:2021-02-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红红的灯笼,暖暖的福字。农历牛年春节,市社会福利院里,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福利院实行全封闭管理,二十多名干部职工要在院里吃住工作,也正好陪孩子们过一个热闹的‘团圆’年。”大年三十一大早,院长张宝旺一边带着员工贴春联,一边介绍。

  几位照顾孩子们的阿姨也没闲着。早上八点半,特教老师苗伟和护理员李建英每人手里抱着几件新衣服,朝孩子们的卧室走去。新衣服没有名字、没有记号,但两位老师却清楚地知道哪件衣服是哪个孩子的。

  “我来福利院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朝夕相处了几个月,感觉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对他们的所有事情都已经非常了解了。”护理员李建英说,她2020年8月份才到福利院工作,现在已经能熟练地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了。

  在几位阿姨的精心打扮下,孩子们个个神采奕奕。8岁的小全(化名)一边对着镜子看着自己漂亮的新衣服,一边撒着娇向阿姨摆出姿势,要阿姨为他拍照片。7岁的女孩小云(化名)则安静地坐在镜子前,乖乖地让阿姨为她梳小辫儿,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与此同时,厨房里,老师们正为孩子们准备着丰盛的午餐。

  “今年情况特殊,虽然没有爱心志愿者来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庆新春,但院里的老师和阿姨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漂亮的新衣服和压岁红包,还有精美的新年礼物,孩子们非常开心。”张宝旺说。

  临近中午,16岁的小育(化名)早早来到餐厅,看到大家都在忙活,他也开始“操练”起来,搬凳子、摆桌子、拿碗筷。“我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现在上初中。阿姨们关心我们、照顾我们,给我们买新衣服,陪我们一起过年,她们辛苦了!我现在长大了,也想帮阿姨做点儿事。”小育说,下午阿姨们要包年夜饺子,晚上和他们一起看春晚,有这么多人陪自己一起过节,感觉很幸福。

  晚上,当热气腾腾的年夜饺子端上桌,孩子们欢快地唱起来:“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

  “这些孩子其实很容易满足,他们从小没有父母陪在身边,已经缺失了很多的爱。在这里我们就要做他们的“父母”,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张院长说完,开始静静地聆听从餐厅传出来的美妙歌声……(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