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就地过年 石油“牛”人的牛年心愿
发表时间:2021-02-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湖北襄阳距离河北廊坊1100公里,不过8个小时高铁或2个小时的飞机路程,可是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廊东作业区副主任陈金峰已是连续两年没有回家了。

  去年春节,湖北省作为疫情重灾区,陈金峰每天通过微信视频叮嘱父母做好防护措施,密切关注亲戚患病治疗情况,并通过网络为家乡捐款。今年陈金峰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为了让本地的同事能够过上团圆年,“80后”陈金峰自告奋勇:“春节值班算我一个!”

  2月12日大年初一,陈金峰到达岗位,详细了解原油拉运及各井生产情况。针对三口井回压较高,及时与厂调度联系锅炉车扫线,并奔赴现场。待最后一口井生产恢复正常已是晚上9点多,陈金峰赶紧给千里外的父母视频拜年。

  “儿子,今年是你本命年,在外面千万别亏待了自己。”

  “爸、妈,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一家四口一定回家过年!”

  家,是陈金峰心中的牵挂,而工作岗位,是客运中心60岁老司机李金彪最大的不舍。

  2月13日大年初二早上8时,“60后”李金彪像往常一样,吃过早饭、收拾利索后早早来到单位,他去调度室询问了当日出车计划后,便随时待命做好出车准备。

  据李师傅介绍,自从他27岁当上石油司机,这一干就是大半辈子,一转眼还有6个月就要退休了。李师傅最大的骄傲,就是安全行车超130万公里33年无事故,相当于绕地球赤道约33圈。

  尽管对岗位、对同事还有着深深的留恋,但谈及退休后的打算,李师傅满眼期待,他说,这回可有时间多陪陪家人,做一些想做的事情了。

  李师傅对退休生活有着美好憧憬,而保障油区平安是护厂大队副大队长王伟肩上的责任。

  采四小区南门是进出小区的防疫重要卡口,在春节期间,护厂大队同志们通过实行“三班一倒”制度,保障24小时轮流执勤。

  2月14日大年初三,今年本命年的“70后”王伟穿上笔挺的制服,一大早便参与到南门值守工作中。这里早7点半到8点半正是人流高峰期,一辆黑色小轿车鸣笛示意要进入小区,王伟立刻跑上前去,耐心解释:“对不起,南门禁止私家车出入,您可以凭有效证件从北门通行。”

  正是凭借着王伟等护厂大队的同志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战严寒、斗风雪的责任担当,春节前采油四厂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省纪委、市纪委的一致好评。

  王伟说,付出总有回报,新的一年他要当好工作岗位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企业稳油增气、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永清作业区的“金牌牛”熊艳静。当选手时,熊艳静曾一举拿下集团公司技能竞赛轻烃装置操作工金牌,当教练后,她和公司、厂其他教练一同,带出了金牌选手。

  2月15日大年初四,又到了每旬盘库的日子,熊艳静需要细致统计出十余个外供用户、气井气、采油零散气及转输陕井气各出、入口气量。为保障各项数据的真实准确,熊艳静逐一核对,同计量仪表相对应。

  熊艳静的儿子今年大四了,由于夫妻二人平时工作比较忙,对儿子的陪伴少了一些。儿子即将面临着考研或是找工作,熊艳静说,无论儿子做什么选择,都全力支持他,只要儿子健康快乐就好!(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冯梦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