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香河:暖心举措让外乡人安心过年
发表时间:2021-02-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明年我们一定回家过年!”大年三十,张勇在香河公司宿舍通过视频给远在黑龙江哈尔滨的父母拜了年,与身在北京同样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的妻子互道平安。这个春节,张勇一家,分隔在祖国三地,度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春节。

  此前,他在脑海中打了一遍又一遍草稿,构想着回乡过年后的每一天要如何度过。比如,给家里的亲戚长辈带上一些廊坊特产,和久未见面的朋友聚上一聚。但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各地政府在节前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就地过年。张勇和妻子也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取消回乡省亲计划,就地过年!他说:“考虑到回家路上有一定风险,也不愿意给家人带去麻烦。重要的是,企业对员工想的很周到,让我们在异地也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

  张勇工作的香河百利铭泰包装有限公司真“薪”实意的举措挽留下不少外地员工。大年三十,在公司的安排下,张勇和同事们给宿舍贴上春联,在食堂吃上了丰盛的年夜饭,还收到了来自公司发放的大红包。

  公司相关负责人辛继元告诉记者:“今年公司里有十几名员工就地过年,他们之中有黑龙江的、内蒙古的、河南的,还有咱们廊坊固安的。公司为了鼓励员工,除了按照国家规定给予加班费以外,还根据工种的不同,给予相应补贴。年夜饭、聚餐等活动丰富多彩,就是要让员工们在异地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香河,很多像张勇、辛继元一样的异乡人,这个春节过得并不孤单。环卫工人崔彦杰老家在保定望都,今年春节,他收到了新年礼物,是香河爱心商家为留在香河过年的外地环卫工人送上的爱心汤圆。他说:“虽然过年回不了家,但有这么多人关爱着我们,非常感动,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春节前,香河县就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倡议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引导各企业妥善安排好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检查督促各企业进一步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春节期间,香河县又推出多种暖心举措和关怀服务,比如采取发放补贴、过年礼品等措施,确保让外乡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赵永辉 安青松)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