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为节日增添一抹暖色
发表时间:2021-02-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但有一群人自愿放弃休假,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起早贪黑,无怨无悔,用默默劳作换来城市的整洁,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在安次区常甫路,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经过一番打扫,道路变得十分干净整洁。魏德水在环卫部门已经工作了4年,由于环卫工作的特殊性,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魏德水说,环卫工作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自己不干,别的同事就要干,自己不能拖累别的同事,能不请假就不请假。

  安次区环卫工人魏德水说:“我已经在环卫岗位干了4年了。每年春节都在岗位上工作,下班回家再和孩子老婆一起团聚。虽然觉得愧对家人,但这是我的责任。”

  安次区的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各个路段都有环卫工人在清扫路面垃圾。天气虽然寒冷,但他们工作的热情丝毫不减;尽管春节期间的劳动强度有所增加,但工作质量与平时一样。

  安次区环卫局清扫二中队队长王雅娟表示,春节期间比平时任务量增加了不少,但我们环卫工人全员上岗,精细化作业。早晨刮大风,特别冷,可是职工仍然坚守岗位,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为了能有一个干净美好的城市,大家默默地付出。

  正是“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才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用职业坚守铸就的奉献精神,成为节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廊坊零距离)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