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魏俊森:就地过年 坚守岗位 心在一起 日子就甜
发表时间:2021-0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春节期间能够守护全市人民安全用电,对我来说,‘就地过年’变得更加有意义了。”今年34岁的魏俊森是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地区监控班班长,老家在山西怀仁的他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选择了留在廊坊过年。

  参加工作8年,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只回家过了2次年,其余时间都是父母从山西老家到廊坊来和他团聚。今年因为疫情,他和老人商议后决定分处两地过年。

  魏俊森告诉负责春节假期排班的同事,“把我的班排在大年三十,我是班长,必须得带头,正好今年我不回老家。”

  “春节期间,千家万户都聚在家中,没有电可不行,守护电网就是守护人们的美好生活。”魏俊森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全市供电量将有所增加。为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他和同事们每天都提前到岗,做好消毒、测温、登记后,快速熟悉当天电网运行状态,再准备好值班笔记本记录注意事项。(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