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杨晓和与临空建设者和防疫一线干部职工一起过大年
发表时间:2021-0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晓和与临空建设者和防疫一线干部职工一起过大年

坚守一线 敬业奉献 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正月初一,市委书记杨晓和在廊坊临空经济区综保区项目指挥部,与临空建设者们一起过大年。

  2月12日是农历正月初一,廊坊大街小巷年味浓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主旋律。当天上午,市委书记杨晓和赴廊坊临空经济区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与就地过年的临空建设者和防疫一线干部职工一起过大年,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临空经济区是廊坊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受疫情影响,数百名临空建设者响应倡议就地过年,依然奋战在建设一线。走进综保区项目指挥部,红红的对联、高悬的灯笼抢先映入眼帘,让这片热土平添了喜气祥和。杨晓和兴致勃勃参观了临空青年学习营、七比一创和工人新技能成果展、非遗展等。在了解到指挥部春节期间为职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后,杨晓和说,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就地过年,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临空经济区建设,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在廊坊一样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指挥部食堂,杨晓和与一线建设者一起包饺子、唠家常,共同庆祝新春佳节。他说,过来一年临空经济区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与大家的艰苦努力、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他向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大局、情怀、拼”的临空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日前,备受关注的廊坊临空经济区大型地标性景观雕塑建筑——临空之门正式建成投用,让廊坊又多了一座新地标。杨晓和实地察看了临空之门。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举全市之力推动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临空速度、临空质量、临空环境、临空铁军,聚焦聚力今年实现“三个三”的目标,掀起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新高潮,力争在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上走在前,在引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为全省发展添大秤、作贡献。

  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杨晓和来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向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祝福大家新春快乐!杨晓和指出,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和防控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市疫情平稳可控,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不可松懈大意。希望大家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紧抓实内防反弹扩散、外防输入输出各项措施,严防死守环京防线,扎实做好“双保双供”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市委副书记柴宝良,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川参加活动。(记者 刘飞 刘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