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廊坊博物馆:木版年画亲手做,喜庆楹联带回家
发表时间:2019-02-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品年味,拾年趣。1月27日,廊坊博物馆举办了“木版年画亲手做,喜庆楹联带回家”小年特色活动,一张张喜庆的年画,一副副吉祥的春联,既展现了珍贵的文化遗产,也为广大市民送上了迎春纳福的美好祝愿。

  活动精彩纷呈,气氛热闹非常。当天上午,廊坊博物馆一楼休闲厅里欢声笑语。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与文化遗产亲身接触的机会,廊坊博物馆举办了“传统木版年画印制体验活动”。参加活动的市民在体验劵发放区领取活动体验券,再按照领取体验券的顺序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亲自动手印制了精美的木版年画,感受中国传统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对联,又称楹联或对子,是写在纸、布上或刻在竹子、木头、柱子上的对偶语句,对仗工整,平仄协调,是一字一音的中文语言独特的艺术形式,是中国汉民族的文化瑰宝。活动当天,市楹联学会的老师们铺开红色宣纸,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或大气磅礴,或圆润厚重,把亲自创作和亲手书写的楹联送给广大市民,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